• 111
  • 111

基础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改调研会
2023-06-08 08:53:49   来源: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6月7日,基础教学部组织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调研会。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出席,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小霞、宣传部部长高云、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亚非、思政教研室主任梁伟业及相关专任教师参会。

康钢老师首先从课程开设情况、授课专题、教学过程、教学目的等方面汇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课程概况。梁伟业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改革实施情况进行汇报,主要围绕“注重课堂实践与教学方法的多样性”;“注重实践教学与理论联系实际相结合”;“创新考试方法,注重过程性考核,助力课堂教学质量”三个方面展开。许亚非院长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理论武装思政理论课教师必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开展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重要一环。基础教学部要调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改革上持续用力

文厚润书记听取汇报后,对基础教学部思政课教师队伍给予积极评价,并从三个方面对思政课教育教学提出要求:一是讲深讲透理论知识,让学生入脑入心。思政课教师要具备政治性、思想性、自觉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氛围育人,环境育人,寓教于乐。三是思政课教师要继续努力,再创特色、再创样品。思政教师队伍具备过硬的素质,要多研究、多讨论、多创新,培育典型,培育样板。

会议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思政教研室陈晓辉老师给我校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史
下一篇:师生追寻红岩路 师生双讲红岩课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