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我校第八届学生监察队开展“11.27”烈士殉难74周年纪念活动
2023-12-07 08:37:53   来源:基础教学部     点击:

2023年11月30日是重庆解放纪念日,我校第八届学生监察队60余名队员在当日下午冒着大雨,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11.27”烈士殉难74周年纪念活动。每年的11月27日,是所有重庆人心痛和铭记的日子。当时,国民党反动派溃败前夕,在白公馆和渣滓洞等监狱制造了震惊中外的“11.27大屠杀”。血染的黎明到来时,300多名红岩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捧出了冉冉升起的一轮朝日,用鲜血和生命殉道了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伟大的红岩精神。他们的信仰和坚韧,在一刹那间化成了一道永恒的光芒。

   青松掩映的歌乐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哀乐低回。陈晓辉老师主持的纪念活动在敬献纪念花蓝、许下铮铮誓言、讲述红岩故事、诵读烈士诗篇等一系列内容展开。来自智能制造学院2022工业机器人(专贯本)一学生代表、学生监察队队长廖纳川在领誓中讲到:“同样的年纪,不同的年代,300多名勇士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选择将生命永远定格在74年前的那一天,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上!”纪念活动在全体队员许下“山河永念,英雄不朽。继承遗志,弘扬精神。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青春誓言中到达高潮,表达了队员们对红岩英烈最崇高的敬意和自己最坚定的决心。在《红梅赞》的歌声中全体队员向殉难烈士敬献小白花并绕烈士墓一周,寄托了对红岩英烈最深的怀念之情。纪念活动结束后,全体队员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

活动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北理工”杯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暨重庆市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重建院微党课比赛获奖作品来啦,快来看看花落谁家!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