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我校基础教学部与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国通学院举行“手拉手”集体备课会
2024-01-06 17:40:19   来源:基础教学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2023年12月28日,我校基础教学部与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国通学院“心理健康课”教研室联合举行“手拉手”集体备课会。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韦代周、副院长冉鑫、国通学院“心理健康”课教研室主任吴佳、我校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夏棕正、教师洪云涛等共计20余位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韦代周发言,指出此次集体备课会与国通学院、我校基础部共同举办,能够创新形式,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政教学平台的共建、教学资源的共享以及教学团队的共赢。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冉鑫从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角度对此次备课会提出了要求。

  本次集体备课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第一章第三节“正确看待生与死”,第五章第三节“恋爱中的道德规范”两个知识点内容展开,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我校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夏棕正以“死亡与超越”为主题,以“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这一主题如何贯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定崇高理想、弘扬中国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几个章节内容进行了剖析。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课教研室尚杨就如何正确看待“生与死”这对人生矛盾进行了教学思路的分享,讲解自己在课程教学中有关资料搜集与整理、内容准备、授课技巧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此外,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夏薇、“德法”课教研室萧宇、我校洪云涛三位老师以“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为主题分别从爱情概述、大学生常见恋爱心理问题及调适、恋爱中的道德规范等内容交流了教学设计思路。

  备课会上,三个部门的老师积极围绕备课主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并就如何从心理学角度对职业院校学生的认知特点进行学情分析,心理健康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元素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相互之间进行了激烈的思维碰撞。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针对同一教学内容开展跨学科领域的研讨帮助教师从不同角度进一步加深了对授课内容的认识和理解,拓展了讲课思路,为提高教学质量的奠定了基础。

  此次备课会跨学院促进教师交流,通过“手拉手”的方式,激励了教师们不断探索,互助学习研究的热情,实现知识的共同拥有与个性的全面发展,同时针对学生的个性特征给予全方位育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的思维引领和教育。

 

 现场图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校第八届学生监察队学生代表赴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下一篇: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北理工”杯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暨重庆市选拔赛圆满结束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