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2-02-28 17:04:23   来源:     点击:



校属各单位、相关关联单位: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保障开学顺利,同时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关于印发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2022年第一版)的通知》(渝肺炎指办发〔20228号)、《关于加强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渝教体卫艺发〔20225)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现将开学返校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及相关工作安排

(一)教职员工

全校教职员工219日返岗。

开学前工作安排:

1. 21710:00,召开开学工作准备会,全体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学生处、信息化处、后勤处(含食堂负责人)参会。

2. 2199:00,开展开学前准备工作检查。

3. 21914:00,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

请相关二级单位做好相关准备。

(二)学生

市外学生218日返校,市内学生220日返校,不在学校批准返校名单内或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严禁返校。221日(周一)正式行课。具体返校方案由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负责点对点通知到每位学生。

二、返校条件及校内人员健康管理

1.开学在即,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做细、做实返校前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确保每名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准,按要求落实日报告

2.寒假期间,凡离渝的师生员工,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渝,抵渝后在24小时内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保持宿舍、食堂两点一线,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正常上课。

3.在渝师生返校时也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

4.在中、高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低风险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待该地降为低风险后按学校通知要求有序返校。其他国内重点地区返渝师生按《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2022年第一版)》要求执行。

三、持续抓好疫苗接种

学生处按照市教委、市卫生健康部门最新要求,组织动员应接未接学生的查漏补种;组织人事部组织动员应接未接教职员工的查漏补种;后勤处要密切协作,做实做细相关保障工作,尽快建立全校师生免疫屏障。

四、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后勤处、保卫处、物管公司、食堂在开学前与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等做好对接,开展1次开学报到多场景的应急演练和1次疫情突发全过程的应急演练,查找漏洞短板,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五、强化开学后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

坚持”“同防、多病共防,做实常态化精准防控。后勤处、保卫处、物管公司按照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高度重视并加强流感等学校常见、高发传染病的监测、分析、预警、处置,提高师生对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的敏感性、警觉性,切实提高学校多病共防能力。严格落实以晨午晚检为核心的传染病症状监测,强化因病缺勤师生的登记、报告、追踪、调查等相关管理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要因时因地制宜,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调整优化校园管控措施,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方式,既保证师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又要严控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特此通知。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2022214


上一篇: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 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