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111
  • 111

部门简介

党政办公室职责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承担学校决策决议督查督办、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等职能。

1.负责学校各项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查。协助学校党政贯彻执行上级政策、制度、指示、决定等文件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综合协调和督查作用,牵头推进由多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2.负责重大文稿、文件起草制定。协助学校党政编制工作规划、计划,起草工作报告、总结和各类重要文稿;负责学校党政重要文件起草、修订和印发;拟定以学校名义发布的有关事项的通知、通告等。

3.负责公文管理,指导各部门执行制文规范,保证行文质量。

4.负责学校机要、通信和保密工作。贯彻落实保密工作的各项规定,抓好保密教育;保证机要通信渠道畅通、安全高效,保障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5.协助党政领导安排好重要工作日程和行程,保证党政领导与各部门信息、材料流转顺畅。

6.负责重要会议组织安排。负责对学校各类会议场所的管理,协调学校各类会议安排;组织安排各类校级会议、学习和重要活动;为党政重要会议做好记录,形成会议纪要,并将会议决议、决定通知有关部门贯彻执行。

7.负责学校接待和联络工作。负责接待来校视察的上级领导;对等接待来校访问的境内外高校、单位的领导、专家;负责以学校名义开展对外联络工作。

8.负责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协调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编制专项规划,推进规划实施和检查。牵头开展学校体制创新、综合改革等项目的方案论证和实施。

9.负责学校信访、校领导接待日安排及校长、书记信箱管理工作。

10.负责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11.负责年鉴、大事记收集和撰写。

12.负责学校印章、证照、值班、车辆管理与调度、文印等管理。

13.负责学校法律事务,对校属各单位拟定的制度、合同严格把关。

14.负责学校档案室管理,指导二级单位档案收集,对内提供档案查阅。

15.负责学校校友会管理,促进全国校友密切联系,推进校友会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更好地服务学校和校友发展。

16.完成学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