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作为,全面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09-30 09:28:18   来源:     点击:

9月23日下午两点,2022-2023学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在立德楼B606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刘东燕校长、周俊华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各校级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以及近期立项的科研项目负责人,本次会议由晏华校长助理主持。

                                                                       会议现场

科研处周小茜处长首先汇报了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账号注册和教育网EDU邮箱账号购买的工作进展,然后他通报了我校近期8个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的情况;接下来,他结合对我校双高建设任务,对标分析了我校科研项目立项指标和完成进度,并对2022-2023学年纵向科研项目立项指标任务进行了分解。

会上,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田永书博士分享了今年取得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的申报经验,他还希望在该项目的研究基础上、在学校的支持下能够成立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的学生实训基地,为学校技能型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田永书博士分享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

会上,来自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的7位老师就近期立项的市建委与市教委科研项目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同时他们就顺利完成这些项目需要的配套资金、实验条件以及行业资源提出了相关诉求。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各校级科研团队负责人就科研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胡竞老师做科研项目研究计划汇报

会上,晏华助理对老师们近期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学年科研工作取得开门红,主要归功于各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和项目负责人的不懈努力,希望其他团队的老师们学习他们励精图治、秣马厉兵的科研精神,争取在后续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接下来,科研处将和大家一起,重点围绕省部级和国家级的科研项目的申报开展培育工作,力争全面完成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会上,周俊华副校长表示,非常高兴老师们假期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和财务处将全力保障学校科研项目的经费配套和资金支持。

                                                                 刘东燕校长总结发言

最后,刘东燕校长总结时指出,在双高建设的背景下,学校的科研工作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成果,特别是在今年实施了第二批科研团队建设以后,教职工的科研热情空前高涨;以上8个省部级科研项目的成功立项,为本学年科研工作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老师们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衷心地祝贺。刘校长说,科研项目立项只是迈出了工作的第一步,希望老师们利用好学校的科研平台优势和实验设备优势,加强科研团队的分工与协作,积极发挥创新团队作用;将学生调动起来,鼓励他们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的等大学生技能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将科研工作与学校的双高建设、升本任务以及人才培养结合起来;通过科研项目的建设,提高老师们的专业学术水平,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篇:重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与评价中心成立
下一篇: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潘琳、学校校长朱新才、校长助理张海鹰一行赴渝中区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