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周小茜: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

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

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

沙坪坝区人社系统创业导师

沙坪坝区新专联第二届会员

沙坪坝区科技青年联合会会员

曾就职于长安集团、三峰环境集团,并担任中层领导干部,具有丰富的行业领域管理经验。

竞赛成果: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大赛省部级银奖两项、铜奖一项;“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奖。

代表著作:《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

科研成果:主持完成中国科协、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市教委和科技局科研课题十余项;参研科技部项目一项、市科技局重大项目一项;累计发表论文6篇;荣获中国科协第六届科协改革研讨会优秀论文二等奖、重庆市教委教育咨政决策论文一等奖。

科研处是推动和管理全校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

其主要职能是:

(1)负责制定、组织和实施学校科研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2)负责建立健全并组织实施科研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管理制度。

(3)负责全校科研相关工作经费的预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申报各级政府部门的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指导、组织争取与企事业单位进行横向科技服务和社会培训项目开发。

(5)负责全校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合同的审查签订、登记和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各级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

(7)负责学校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院、菁英服务中心、工程中心等各级科研平台的管理与协调工作。

(8)负责促进学校优秀科研成果的推广和转化,拓展各类科研资源,推动学校产学研合作。

(9)负责学校科协相关工作,开展类科普相关工作。

(10)负责组织学校学术交流、学术讲座以及学术会议活动。

(11)负责环学校创新生态圈建设规划、运营和管理工作,开展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指导和服务相关工作。

(12)负责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扶持优秀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孵化基地。

(13)负责遴选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建立校内校外创业导师库。

(14)负责申报各级政府部门的创业孵化平台资质,申请政府各类创业与就业的资金补助、绩效评估等。

(15)负责组织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创业沙龙、路演等活动。

(16)完成学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