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应邀参加沙坪坝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院士专家座谈会
2020-05-29 13:02:59   来源:     点击:

5月28日,学校朱新才校长和江欢成院士受邀参加沙坪坝区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院士专家座谈会。驻区院士、专家代表,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区委副书记许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世祥,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7_副本.jpg

上午9点半,院士、专家代表和区委副书记许宁一行先行来到光谷智创园参观考察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科技创新成果。沙坪坝区科技局马骁局长为院士专家们做了声情并茂的介绍,详细介绍了沙坪坝区过去一年来,围绕环高校创新生态圈建设作出的努力和成绩。

图片1_副本.jpg

在江欢成院士的天空城市模型前,院士专家们就天空城市如何在重庆落地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合影留念。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院士、专家围绕推进科技创新中心、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士、专家纷纷对沙坪坝区过去一年来在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引育、校地企合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努力做出了积极的肯定。区委书记江涛提到,沙区高校科技成果丰富,应充分利用环高校创新生态圈资源,加强校地融合、校企融合,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

学校院士专家工作站江欢成院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建站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对沙坪坝区委区府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感谢。江院士重点介绍了他结合重庆独特地理条件提出的天空城市2.0版,并邀请江涛书记携手搭建了天空城市2.0版的模型,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片5_副本.jpg


图片6_副本.jpg

学校朱新才校长向沙坪坝区委区府、区科技局、区科协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系与支持表示了感谢,表示会积极主动融入参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建好环学校创新生态圈,以实际行动支持沙坪坝区“科创智核”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学校与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我校2019年度科技协会工作考核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