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年 “中国银行杯”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中荣获佳绩
2023-03-29 22:39:17   来源:殷源图文: 编辑:建筑管理学院    点击:

327-29日,2023年 “中国银行杯”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落幕。来自全市9个高职院校,共17队选手同场竞技,由我校吴俐霓、刘轶老师指导,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白康、张国庆两名同学组队荣获二等奖,曾慧琳、屈丹两名同学组队荣获三等奖,总成绩院校排名第三。

餐厅服务赛项以对标国际标准、展示中国特色、贴近生产实际、体现工作过程为宗旨,考核高职旅游大类专业学生餐厅服务中的整体综合能力及应变能力,推动高职旅游大类专业“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及综合型旅游大类专业人才的培养,适应当今酒店业不断发展变化的需要。本赛项由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部分内容组成,共四个模块。餐服务分为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两个模块;西餐服务分为鸡尾酒调制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两个模块。赛项内容涵盖了旅游大类专业餐饮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强调工作的规范化、实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长期坚持探索“岗课赛证”四位一体融通教育教学改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本专业重要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成果检验之一,也是双高专业群建设标志性成果。通过竞赛,引导专业教学从职业岗位能力提升、课程模块设计、教学组织管理、实践教学安排等方面加强研究,引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党群工作部汪杰主任、建筑管理学院周福亮院长一行开展乡村振兴考察
下一篇:我校华文老师荣获“巴渝工匠”杯第十二届重庆市居民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酒店接待赛项一等奖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