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立项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2022-04-14 14:48:07   来源:图文:刘轶 编辑:建筑管理学院    点击:

42日教育部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建筑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与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申报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获批立项,校企双方将共同实施开展定向人才培养培训。

为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今年首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该项目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下,由用人单位与高校协同制定培养方案,将企业用人需求纳入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学和培养体系,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通过学生跟岗、顶岗、现代学徒制和新型学徒制等形式,运用系统化培训、学用结合、自学、师带徒、互联网学习等方式培养酒店行业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教师通过对企业调研、挂职锻炼等形式,了解实际工作过程,与企业管理人员共同开发培训资源、专业教材等方式培养一批具备“双师型”素质专业教师,以支持酒店行业人才发展需求。

华住酒店集团创立于2005年,201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2020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实现二次上市,目前市值154亿美元,从国内酒店集团市值规模来看,位居第一。华住酒店集团在17个国家经营着逾7000家酒店,国内酒店遍布4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12万名员工。集团旗下经营27个知名酒店品牌,覆盖从豪华到经济型市场。我校酒店管理教研室与华住酒店集团开展多年校企合作,2021年我校与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制定《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项目建设方案》,在此基础上联合申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共同筹建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华住集团精英计划”特色订单班,企业参与我校相关课程和教学内容设置,以开放的态度共同研制人才培养计划和教学方案,为专业课程设计和职业能力培训提供必要的师资和专业支持。校内企业课程分为线上数字化平台课程与线下专家课程,线上教学数字平台已联合开发65门培训课程,400余课时教学资源。华住集团为特色班学生量身打造校企数字化管理系统,跟踪每个学生的学习与实习发展,并且将校企系统数据与酒店集团12万人的员工内部HER系统打通,将特色班的每个学生管理时间线延伸至企业职场发展。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实施可以推动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将企业用人需求纳入高校教学和培养体系,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形成校企双向通道,更新专业转型升级。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在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双基地建设等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与全国行业标杆企业合作,深化教学教学改革,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实现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酒店管理专业开展19级跟岗实习、顶岗实习企业宣讲
下一篇:物业管理教研室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研讨会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