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专一品”之欢乐财务人大赛出成绩了! ——职业教育周活动之会计扑克牌大赛
2021-05-27 10:13:10   来源:图文:吴娜 编辑:张璐    点击:

 为了促进赛教融合,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突出专业能力,增强同学们对财会学科学习的兴趣,培养实践能力丰富的高素质人才,依据我校“一专一品活动方案”和建筑管理学院的指导精神,从4月开始我院财务管理专业进行了欢乐财务人的比赛。并于2021年5月26日,在2405教室举行了决赛。出席此次决赛活动的领导有:建筑管理学院郝位军院长、殷源书记、张璐主任、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梦菲代理记账有限公司连攀文总经理以及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

此次活动从开学开始筹备,到4月份陆续推进,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调节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培养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通过比赛可以让学生感受到财务的乐趣,同时可以使学生对本专业建立感性认识,了解行业发展,对自己的专业职业生涯做好个人规划。

本次比赛是通过一种趣味玩法—会计扑克进行,以企业会计准则确定的主要账务处理方法作为游戏规则,寓教于乐的会计培训工具,具有自学、培训、比赛、游戏等多种功能。本次比赛采取“出牌”和“叙牌”并举的形式,即在打出每一手牌的同时,一定是一笔会计账务处理的分录,出牌者用语言描述此笔经济业务的内容以及账务处理。最终先出完牌的同学为胜利者。

本次比赛分为预选赛和决赛。在4月份,财务管理专业的19级、20级学生已经在各个班级举行了预选赛,经过激烈紧张的班级预选赛,最终从每个班选出4名同学参加决赛。今天进行了此次活动的决赛。本次决赛共有32名同学参加,共分为4组,采取8人混战模式,分组由抽签决定。通过比赛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此次比赛的重视度以及平时对专业知识的积累。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探讨科目,努力分析分录的组成以及经济业务的构成。此次比赛中每一组同学都激情高昂,大家充满了活力以及胜负欲,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以及三等奖20人。

赛后,连攀文总经理、殷源书记、张璐主任为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并颁发礼物。教研室主任褚志姣老师进行了最后的赛后总结,对学生给予了新的希望与要求,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赴重庆渝州宾馆开展跟岗实习
下一篇:走近“会计”,发现会计之美 ——职业教育活动周之财务专题讲座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