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会计”,发现会计之美 ——职业教育活动周之财务专题讲座
2021-05-27 09:57:38   来源:图文:张玥 编辑:张璐    点击:

为积极响应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展,让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更加了解会计活动的各项实务与管理工作,熟悉会计的各项环节及相关业务的实务操作,使学生对所学专业有更为全面的认识,2021年5月26日下午,在财务管理教研室的邀请下,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梦菲代理记账有限公司总经理连攀文作为主讲人,为我校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在笃学楼2305开展了一场名为《关于会计的那些事儿》的专业讲座。  

连经理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会计的发展史与会计专业的就业形势及发展前景。告诉同学们做会计要诚信,要讲依据和证据,要有很好的敬业精神,让同学们懂得会计人员应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其次提出了在数字经济发展下,我国现在需要跨专业、多领域、懂数据的复合型会计人才,会管理、能决策、掌握新型技术的综合人才,要及时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结合,避免被人工智能替代。最后连经理对本次专业见习进行总结并欢迎本校师生参观重庆梦菲代理记账公司,从而推进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数字化和信息化使得会计工作量锐减,企业的需求不再是繁琐的记账做账,而是通过社会发展衍生出新机器、新设备、新技术去发展企业。信息技术发展也要求会计人才从传统的会计模式中脱离出来,投入到新型会计岗位。因此,会计人才培养除了需要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外,实践能力也必不可少,而且是重中之重。加大实践也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要求。只有这样,高职院校会计人才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大时代紧紧衔接社会,毕业后才能迅速投身于社会工作之中,而不是被淘汰。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还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提高了认知,帮助学生们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组织纪律观念,帮助同学们奠定了从学校向社会转型的良好基础,为学校培养更多的高高素质质量的人才。

图片1.png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专一品”之欢乐财务人大赛出成绩了! ——职业教育周活动之会计扑克牌大赛
下一篇:重庆泛美新程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来校开展宣讲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