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专业进军五大行,就业前景广阔
2018-03-22 09:44:00   来源:图文: 编辑:张璐    点击:

物业管理全球五大行是指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仲量联行(JLL)、世邦魏理仕(CBRE)、戴德梁行(DTZ)和高力国际(Colliers)。作为具有多年物业运营、管理经验的国际地产顾问机构,五大行在世界各大城市均设有自己的办事处或分公司,业务范围涉及物业与设施管理、物业租售、物业投资、顾问研究、物业估值、市场推广、酒店及休闲物业投资、建筑测量和工程顾问等,经验丰富,管理理念十分先进。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成立于1885年,是一家国际著名的英国上市物业公司,目前在全球管理着总面积超过8361万平方米的物业。其管理服务特点包括:从项目前期的定位、市场策划,以及后期的营销代理、物业管理和物业顾问提供专业的团队服务;提供独家的“商铺经营管理及咨询服务”;包括“市场推广、租赁、人员安置、客户服务、财务管理、设施管理、物业顾问”等内容;为地产发展商提供目标客户定位、相关SWOT分析的项目定位、客户需求、竞争市场分析;对建筑风格、单元设计和价格提供建议以及依据建筑设计和平面布局提供战地规划建议;提供独立、精准、客观、可信和及时的评估服务,内容包括“抵押贷款融资、公司财务及金融状况、投资,不良资产,收购、地产投资信托、公司上市、资产重组和剥离、资产收购和合并、清算和破产管理,保险、税务及合资谈判”;大量运用ERP企业管理系统来进行物业管理和顾问工作,用PMS管理物业系统,用CRM管理客户系统。其管理优势在于高端写字楼和住宅物业管理上。

仲量联行(JLL)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783年建立的仲量行(Jones Lang Wootton),当时主要开拓伦敦当地的房地产服务业务。1957年开始,仲量行开始了全球扩张,先后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吉隆坡、香港和东京开办了办事处。1999年,仲量行同美国的房地产投资公司拉塞尔合伙公司(LaSalle Partners)合并,成立了仲量联行,依靠仲量行在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优势以及拉塞尔在北美的影响和其在房地产投资管理业务上的地位,成为全球房地产服务领域一间重要的公司,其在全球管理物业面积达到8300万平方米。仲量联行从本地、区域以至全球的层面,为业主、租户及投资者提供全面、专业化的房地产及投资管理服务,优势在于一手交易,亦是物业管理及企业设施管理业的翘楚。

世邦魏理仕(CBRE)全球总部位于洛杉矶,世邦公司1906年成立于美国旧金山,到1940年发展成为美国最大的商业物业顾问公司;魏理仕公司于1773年成立于英国伦敦,业务遍布世界各地。1988年4月,两家公司合并成立了世邦魏理仕,因而欧洲和北美许多大公司都是其长期客户。现在其在全球物业管理总面积达到9800万平方米以上,其优势在于高端物业的管理上,管理服务特点包括:协助物业租售及推广;竖立前期物业形象,提升国际品牌效益,前期介入建筑规划设计,工程设施设备系统,运营考虑及部门设置,对销售人员进行物业管理相关知识培训,进行物业验收等,协助开发商成立物业管理机构;对所管理的物业进行形象包装、物业包装,对物业管理系统的建立和制定,以及对工程、财务、安保、清洁的管理流程的建立、包括其他增值服务、并制定物业管理的目标;进行项目管理、协调管理、管理支援、客户管理、维修保养服务;以及其他服务如,增值服务、信息系统整合和标杆管理及咨询顾问,办公场所解决方安、资产的跟踪等。

戴德梁行(DTZ)是一家主业为房地产顾问的跨国公司,于1784年在英国伯明翰市创立,创办人为Chesshire Gibson,总部设于伦敦,1999年与新加坡戴玉祥公司及香港梁振英测量师行合并,其在全球物业管理面积达到3000多万平方米。戴德梁行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方地产服务,不仅可为业主、租客及投资者提供综合的物业服务,同时亦照顾跨国企业、大型金融机构、政府及公营机构及世界各地发展商的需要,为他们提供在商业、财务、物业、经济及政策上的解决方案,专业顾问服务可涵盖物业组合管理、建筑顾问、测量及估价,并协助提升物业资产值。从物业类型上,除涉足商用(工业、店铺及写字楼)物业买卖及租赁业务之外,戴德梁行在中国内地亦拥有“泛城”品牌,提供内销住宅项目营销策划及销售代理服务。

高力国际(Colliers )是由加拿大Colliers Macaulay Nicolls (CMN)全资拥有,CMN是国际知名的房地产服务机构,致力为全球物业用家、业主及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房地产服务,包括物业代理、物业管理、酒店投资买卖及咨询、企业咨询服务、房地产估值、咨询及评估服务、银行按揭服务及市场调研等。管理服务特点包括商业物业买卖和租赁;物业投资咨询;工业物业买卖和租赁;零售物业销售和租赁;住宅销售、租赁及物业管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物业管理服务,从专业咨询到建议及解决方案、从处理日常的物业管理事务和项目管理到人才的培训计划和先进的无线物业管理系统;资产管理和项目推广,采用资产管理团队,为客户推广全面的资产管理服务,市场走向、物业表现评核、财政状况分析、营运效益及增加财务收入;市场调研、顾问咨询及企业咨询顾问服务;机电团队、专业的物管系统、全方位的服务内容、优秀的外派商体系、全天候客户服务、全方位的专业培训等。

五大行的迅速发展为物业管理专业的发展带来良好的契机,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物业管理专业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富的办学经验和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凭借着优秀的办学理念,在整个重庆地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一直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声誉。学生就业包括北京金融街物业管理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合作企业,世邦魏理仕),重庆江北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旗下企业)以及其他国内优秀的大型物业服务公司。学生在企业中从事商务经理、项目经理/主管、客户经理/主管、人力资源经理/主管和物业经理/主管等岗位。随着第三产业将在国民经济所占比重逐渐扩大,作为第三产业的物业服务,将会逐渐显现其价值,物业管理人才也将会伴随着趋于热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趋势热点
下一篇:要想自己未来就业好,选择物业管理专业就对了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