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之心得锦集(一)
2018-09-10 18:4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已经是我们军训的第7天了,我们营渐渐地融合在一起,团结一致形成一个凝聚力极强的集体。军训的日子虽然又苦又累,但斗志昂扬的我们从不妥协地勇往直前。慢慢地我们学会了担当,学会了独立与坚强;一声又一声的“报告”,提醒着我们已长大成人,要担负起自己应该负的责任,做事要光明磊落,做人要坦坦荡荡,事事有家人护着的日子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自强不息,我们才能走好自己的路。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平常看似简单,而现在真正要我们做的时候却没有那么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当我们把自己融入到一个大集体时,个人的得失就显得微不足道,显现出来的而是一个团队的作用和力量。我想如果没有这种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我们军训的效果也不会这样好。

———   一营八连   李玲

                                                                                            

九月,我们开始了维持半个月的军训生活,这也是我们大学生活伊始的第一堂必修课,我期待着  害怕着  我们每天都要按时作息,集合,进行紧张,有序的训练,时间表里排得满满的。教官们认真的教给我们每一个规范而严谨的动作,我们也非常虚心认真地学习。紧张严肃的训练,常使我们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此时的我们却也是幸福的,我们能感觉得到体内那股新生的力量正在强大,我们在不断的收获,收获人生那份坚忍不屈,团结向上的美好品德。军训生活,苦中有甜。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也许军训的时光短暂,也许这样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但"稍息、立正、站好、向左看"这些口令将永远回荡在我的耳边。
                                            ———   一营八连   方婧

QQ图片20180910183259.jpg

相关热词搜索: 工程学院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竞聘大会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之娇阳无惧 风雨无阻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