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交流会
2019-09-12 13:29:02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何哲鑫(文)/ 汪田(图)    责任编辑:    点击:

2019年9月11日下午,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交流会在我校科技楼6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来自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刘晓芳主任、欧君才主任、陈阳主任等相关专业的教研主任;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的王建峰主任、罗少甫副教授,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何志红,副院长夏先玉、副书记张运来、各教研室老师以及企业教师代表,本次交流会由何志红院长主持。

 

1.jpg

2.jpg

共建学院:Cloudera大数据学院执行副院长、翰海睿智运营总监——陈刚,带领参会人员参观我校科技楼信息工程Cloudera大数据学院实训室。参观过程中,何志红院长对“产教融合”的背景进行了相关的介绍。陈刚副院长也就校企合作办学的理念、模式、成果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何志红院长指出建立“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校企双方共同参与课程体系构建,共同商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模式和相关专业教学的成果。并明确指出了“产教融合”可以培育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管理能力。

3.jpg

 

4.jpg

会上何志红院长提到信息工程学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从五个专业九个方向进行招生,现有学生1100多名。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刘晓芳主任提出未来VR专业学生的就业定位;何志红院长回答:“在合作伙伴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帮助下,学生就业定位放眼全国,乃至全球,按国际化标准来培养人才”。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欧君才主任提到校企合作模式和如何实现校企双方共赢;何志红院长回答:“校企双方目前紧密合作在学生招生、教学、就业和双创上进行一条龙开展,同时企业也将提供教学设备,教学团队以及推荐就业的一系列支持”。

会上,Cloudera大数据学院执行副院长陈刚提出学习模式为“2.5+0.5”模式,两年半时间的基础学习,半年的时间进行实战培训。根据实战结果让部分优秀者能专从事商务数据分析方向,少部分人可成为商务人员,能让他们在这个岗位上学习到更多知识,努力朝更好方向发展。争取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一个好的就业通道,能够“就好业,好就业”,并提出教育培养核心为“学生的培养质量”。

 

QQ图片20190912132319.jpg

6.jpg

最后,何志红院长对此交流会进行总结:大数据技术可以对大量的数据进

会后,何志红院长与参会人员在科技楼门前合影留念,庆祝此次交流会议圆满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交流会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cloudera大数据学院)开展学生创新项目指导活动
下一篇:我院与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企业...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