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学工沙龙:群策群力 共研心语
作者:樊得旺(文/图)   2024-03-28 08:59:22    点击:

2024年3月27日下午14:00,由数字工程学院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学工沙龙活动在大数据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樊得旺老师主持,各学院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及学工部老师共同参与。

活动始,樊老师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破冰游戏”——“抓泥鳅”,以活跃气氛。游戏中,老师们积极参与,展现了团队协作与应变能力。樊老师指出:“辅导员老师在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时,应该反应迅速,具备预见性。”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认同与肯定。接着进行的第二轮游戏强调每位老师应该深入了解自己,充分认识学生,以更好地进行教育与管理。随后,活动进入了经典案例分析环节——“解忧杂货铺”。冉倩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并寻求其他老师的帮助与建议。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发讲话,对老师们提出的困难给予了建议,并应该对学生行为与心理进行关注,必要时需采取一对一辅导。还肯定了本次活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活动现场

上一篇:“时事热评”第一讲:用“冷资源”撬动“热经济”—从哈尔滨的盛事看中中国
下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五十:“大器晚成——智慧与毅力铸就辉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