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五十:“大器晚成——智慧与毅力铸就辉煌之路”
作者:陈建凤(文/图)   2024-03-26 08:19:58    点击:

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晚上八点,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五十:“大器晚成——智慧与毅力铸就辉煌之路”在一式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共读会由陈清清老师主持,值班书记齐云霞及辅导员共同参与。

  首先,主持人老师播放了一段游本昌的演讲视视频,并让大家思考视频中的大器晚成是何意义,来引出主题“大器晚成——智慧与毅力铸就辉煌之路”。接着,主持人让大家思考并讨论有哪些大器晚成的代表人物,然后主持人举例了几个大器晚成的代表人物,并让大家分享对大器晚成的感想、如何向这些人物靠拢。主持人说到,保持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会从失败中学习、保持积极的心态,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得更远,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主持人总结:大器晚成是对长期积累、不断进步的成果的回报。通过不断学习、修炼和努力奋斗,一个人可以在晚年时展现出非凡的才华和成就。这种理解打破了成功和年龄的界限,告诉我们只要心中有梦想,不论何时何地,都可以成为大器晚成的人。

共读会现场

上一篇:3月学工沙龙:群策群力 共研心语
下一篇:寻找快乐之源——学校特设党支部开展心理团辅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