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快乐之源——学校特设党支部开展心理团辅体验活动
作者:何欢(文/图)   2024-03-22 09:54:01    点击:

帮助学生合理认识情绪、宣泄情绪、调节情绪,使同学们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提升幸福感体验,3月20日下午,我校特设党支部F129活动室开展了以“寻找快乐之源”为主题的情绪管理心理团辅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处王燕老师主持,在校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主要采用实操体验的方式开展首先王老师给同学们分发了A4纸让大家写下从小到大令自己开心的事件王老师采用“大风吹”这种有趣的方式抽取具有某种特征的几个同学来让他们分享自己的开心的事件,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生活中多种多样的愉快事件,使得整个环节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氛围。紧接着,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了下一个活动,叫做“情绪ABC”。王老师让同学们采用心理剧的形式演绎不同的人对同一件事会产生不同的情绪。其后,王老师让大家将自己不开心的事写在纸上,组成“心情纸张”,每个人都将自己的“心情纸张”揉成团攥在手里,进行冥想放松练习。在舒缓的音乐中,同学们闭上眼睛,跟着引导词进入冥想状态。冥想结束后,王老师让大家把写着不开心事件的“心情纸张”丢进垃圾桶中丢出心情纸团时,丢掉自我负面情绪,感觉一身轻松,从而拥抱净化后的自我。

活动的最后,王老师让每组同学围成一个圈,侧身站立,一边拍手一边喊“ 我们是最好的自己”这种积极的情绪使我们在交往时更容易被别人接纳,增进与他人的关系。同时,王老师也希望大家能够承认自己的负面情绪,接纳自己负面情绪的同时能够相信自己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知道快乐源于我们的积极感受、合理认知以及适当宣泄等等。如果我们将今天学到的方法主动运用到生活当中,以积极的态度迎接现实的挑战,一定能激发我们的愉快情绪,从而收获更高的幸福感。后期,特设党支部将进一步构建高品质、有特色、可持续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上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五十:“大器晚成——智慧与毅力铸就辉煌之路”
下一篇:“升本课堂”第一课:职业生涯早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