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青大讲堂”第二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阻挡
作者:代旭东(文/图)    2023-12-08 16:27:24    点击:

2023年12718:00,学校学工部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组织的“建青大讲堂”专题讲座第讲在大数据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李果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阻挡”为题进行讲座,值班书记、专职辅导员以及在校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与。

讲座上,李校长开门见山,以战争和俄乌冲突为切入点,引发同学们对于国际形势严峻思考,激发他们的思想。李校长从中华传统文化对当前社会的深刻影响、教育科技的重要性、对未来发展的忧患意识以及中国在建设现代化国家道路上的坚定前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

讲座最后,李校长“富而不强,更要挨打;科技强军,强大国防。”为结尾,寄语同学们努力提升自我,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并强调要保持民族自尊心,树立更广阔的格局。同时,他还祝愿同学们都能有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讲座现场

上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二:“峰终定律——如何进行有效的思想引领”
下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一: “从《我本是高山》出发,思考新时代师者如何践行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