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一: “从《我本是高山》出发,思考新时代师者如何践行使命与担当”
作者:陈建凤(文/图)   2023-12-05 09:07:46    点击:

2023年12月4日星期一晚上八点,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一:“从《我本是高山》出发,思考新时代师者如何践行使命与担当”,在一式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共读会由彭家正老师主持,学校副校长李果,值班书记齐云霞及辅导员共同参与。

首先,主持人老师简单介绍了《我本是高山》这部电影引出主题“从《我本是高山》出发,思考新时代师者如何践行使命与担当”并让大家自由分享:从教育工作者角度出发,分享影片中给您留下深刻印象的片断?有什么样的感受?引领大家深入思考新时代师者如何践行使命与担当。接着,主持人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张桂梅创办华坪女子高中的动机,让大家讨论:如何看待张桂梅老师对教育事业的贡献?随后让大家结合《我本是高山》这部电影和自身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提出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并围绕问题讨论解决办法。然后主持人老师结合大家的观点和感悟提炼核心思想。

最后,主持人从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师者如何践行使命与担当。应当从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坚守责任三个方面帮助我们更便捷的找到前进的方向,做一名甘于吃苦的奉献者。

共读会现场

上一篇:“建青大讲堂”第二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阻挡
下一篇:劳动为犁,构筑理想根基——我校开展校园大扫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