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为犁,构筑理想根基——我校开展校园大扫除活动
作者:何思璇(文/图)   2023-11-24 10:50:26    点击: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2023年11月22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和校团委的志愿者们携手开展校园大扫除活动。

活动向志愿者们普及了环保知识和清扫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避免损坏花草树木和公物。在志愿者们不懈的努力下,教学楼、篮球场、道路和食堂焕然一新,变得干净整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劳动精神,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此次校园大扫除活动引导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拓展了劳动教育,形成了劳动育人的合力,且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们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让他们深刻体会到劳动的重要性。校园环境焕然一新,不仅为广大师生营造了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向全校师生传递了环保意识和劳动精神。希望这种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能继续在校园中传承下去,为建设更美好的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校园大扫除活动(一)

校园大扫除活动(二)

合影留念

上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一: “从《我本是高山》出发,思考新时代师者如何践行使命与担当”
下一篇:学工沙龙—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提升沟通艺术,走进学生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