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青大讲堂”第三讲:做有思想灵魂的辅导员
作者:代旭东(文/图)    2024-01-04 16:10:37    点击:

202413下午14:00,学校学工部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组织的“建青大讲堂”专题讲座第讲在大数据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李果以做有思想灵魂的辅导员”为题进行讲座,值班书记、专职辅导员以及学工部成员50余人参与。

讲座,李果副校长首先阐述了作为教育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他提出了两个问题,引导在场的老师深入思考:为什么你们常常陷入事务中挣扎?为什么会感到忙、茫、?李校长强调,只有具备思考力,才能避免陷入事务主义的泥淖。接着,李校从人与动物的区别、辅导员到底是做什么的、辅导员的价值究竟在哪里、优秀辅导员的标准是什么和如何增值赋能五个方面,为在场老师解开了疑惑,并提供了深入的思考和启发。

讲座最后,李校长总结到:教育的本质是唤醒,是点燃!作为新一代教育者,我们必须首先改变自我,不断提升思考力,注入高度的灵魂,才能真正培育出更加优秀的学生!

讲座现场

上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六: “新年新学期,致不被定义的自己”
下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五:“整装出发—起笔下一个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