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六: “新年新学期,致不被定义的自己”
作者:陈建凤(文/图)   2024-02-27 16:54:34    点击:

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晚上八点,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新年新学期,致不被定义的自己”,在一式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共读会由王源老师主持,辅导员共同参与。

  首先,主持人老师给大家分享《热辣滚烫》这部电影,并用简洁精炼的概述了这部电影的内容,随后用“是什么让乐莹下了这么大决心进行改变?”这一问题引出主题“新年新学期,致不被定义的自己”。

  接着,主持人通过影片中主人公乐莹,让大家思考“自己的痛点是什么”,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事件来讨论。然后,主持人让大家听《热辣滚烫》这部电影的主题曲,立出本学期的两个目标,并在期末的时候查看自己是否实现。

  最后,主持人总结:电影中的角色们勇于承担责任,无论是面对家庭困境,还是社会问题,他们都勇敢地站出来,尽自己所能去解决,这为我们教育孩子提供了很好的典范。 作为教育事业的一员,我们要敢于担当,履行责任,为学生做好典范,引导他们学会欣赏生活中的美好,学会在困境中寻找希望,让他们成为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人。

共读会现场

上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七:“探秘记忆宫殿解锁大脑的可塑性”
下一篇:“建青大讲堂”第三讲:做有思想灵魂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