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五:“整装出发—起笔下一个篇章”
作者:喻姿晗(文)张能波(图)   2024-01-03 08:52:25    点击:

2024年1月2日星期二晚上八点,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整装出发—起笔下一个篇章”,在一站式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共读会由老师黄银荣主持,值班书记殷源及辅导员共同参与。

首先,主持人通过一个你画我猜的小游戏来开始本次会议,由心想事成和好事成双两个成语两者结合起来,表达了一种美好的祝愿和期许引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整装出发—起笔下一个篇章”。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态度。

接着,主持人引导每位老师说出关于今年的关键词,并且用关键词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的事例进行分享交流老师们分享对未来的期望和目标感慨到,无论遭遇多少困难和挫折,都应该坚持重新整装再出发,不断追寻自己的目标和人生的意义。然后,主持人通过老师们举例的故事表示:“一个人应该永远保持积极向前的态度,不断进取的精神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努力才能有进步,微小积累才能引起质变。

最后,主持人总结:“重新出发,让我们以满怀激情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勇敢地走出舒适区,用激情和毅力开拓创新。”唯有奋勇争先、专心学习、累积经验、沉淀底蕴,实践出本领,厚积而薄发。

共读会现场


上一篇:“建青大讲堂”第三讲:做有思想灵魂的辅导员
下一篇: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