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汇”第一课:从“热辣滚烫”看改变你能改变的,接纳你改变不了
作者:简倩(文/图)   2024-03-13 13:03:50    点击:

202431218:00,学校学工部在2024学年第一学期组织的思想汇”第一课专题讲座在大数据中心举行,学工部冉小平部长“热辣滚烫”看改变你能改变的,接纳你改变不了为题进行讲座,值班书记、专职辅导员以及在校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与。

讲座上,冉部长开场通过折纸小游戏与同学们进行的一次简单的交流互动,有效调和了同学们紧张腼腆的情绪。紧接着,她从近期电影《热辣滚烫》切入,借引电影中女主人公乐莹的生活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一个从低谷逐渐战胜自我的正面范例,以此为基础开启今天的主题内容。随后,冉部长首先从揭露“躺平-摆烂”式病假的背后,剖析出导致同学们产生低沉心态的因素,解释每一个负面情绪的背后,其实都有一个正面的动机,但是如何能够脱离这种状态呢?主持人进一步提出从能量层面来解决问题,并为同学们提出与自己和解、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蓄力勃发三个建议。

讲座最后,冉部长用该主题中女主改变前后的乐莹的相互对唱短视频结尾,引领大家朗读正能量短语,激励同学们改变自己能改变的,接纳改变不了的自己,你今天热爱的东西,明天一定会反过来拥抱你。

活动现场


上一篇:《闪闪的红星》——特设党支部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八: “春光撒进心海——解密心理问题多发期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