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八: “春光撒进心海——解密心理问题多发期小妙招”
作者:陈建凤(图|文)   2024-03-12 09:36:30    点击:


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晚上八点,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春光撒进心海——解密心理问题多发期小妙招”,在一式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共读会由姚骏老师主持,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值班书记陈程及辅导员共同参与。

  首先,主持人老师通过两段视频和工作中的事件引出主题“春光撒进心海——解密心理问题多发期小妙招”,随后举例班上的一名同学的事例来引出抑郁症的九大症状,并呼吁大家多关注这类人群。 接着,主持人再次播放一段抑郁症患者内心的独白和如何关爱、帮助抑郁症患者,然后让大家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际情况讨论视频的观后感。主持人说道,倾听和理解基础,我们可以给予陪伴和鼓励,帮助他们与自我和解。一般抑郁症患者内心压抑的情绪很多,又找不到倾诉的对象,他们需要把这些压抑的情绪释放出去,要帮助他们适时发泄和疏导情绪。

  最后,主持人总结:在关爱和帮助这类人群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在装满情绪垃圾时也要把它们倒出来。

共读会现场 

上一篇:“思想汇”第一课:从“热辣滚烫”看改变你能改变的,接纳你改变不了
下一篇:“建科夜话”第一话:爱的起点:如何确认一段恋爱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