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的红星》——特设党支部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徐豪志(文/图)   2024-03-15 13:17:05    点击:

我校机关第三支部下设特设党支部于3月14日晚,在大数据中心组织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闪闪的红星》,本次观影活动旨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增强爱国情感与责任感,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本次观影活动吸引了二百余名同学报名,由于场地原因,最终随机抽取八十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观影活动。

电影《闪闪的红星》是一部讲述红军勇敢少年潘东子的故事,故事发生在红军长征离开后的江西苏区。少年潘冬子的父亲响应号召,参加红军抗击敌军去了,只剩下母亲与东子相依为命。母亲也是抗敌的积极分子,从小耳濡目染的冬子虽然只有11岁,也立下了决心长大参加红军对抗日军。一天,反动地主胡汗三前来捉拿东子的母亲,眼看形势危急,冬子妈决定留下来掩护其他群众撤退。在连扔两枚手榴弹砸死多名敌人后,冬子妈亦英勇就义。目睹了妈妈被敌人杀害的惨况,冬子决心用自己的力量为母亲报仇。冬子开始用自己的机智与勇敢与敌人周旋,暗中帮当地的游击队送盐送信。通与敌人的斗争,冬子渐渐成长,替母亲报仇的时刻也终于来到。潘冬子和父亲终于见面了。潘冬子戴上那颗闪闪的红星,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红军战士,加入了红军的行列,踏上了新的征途。在黑暗的旧社会,潘东子勇敢的与邪恶作斗争,他用他的智慧和勇气,帮助红军打赢了多次战斗,最终成长为一名红军战士。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深地被少年潘冬子的故事所感动,这些在我们看来不可思议的事,潘冬子却做到了。他用瘦弱的身躯,承担起了这么多原本不应该在他那个年纪里发生的事。整部影片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无疑是军帽上那颗鲜艳的红星。这颗红星代表着革命的信念。它散发出正义的光芒,指引着英雄们走上未知的征途。大家也深刻意识到,在新时代要以历史为鉴,怀揣赤诚之心,继续发扬革命先辈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牢记历史、奋发图强,时刻准备着为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观影现场

上一篇: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篇:“思想汇”第一课:从“热辣滚烫”看改变你能改变的,接纳你改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