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课堂”第四课:听学长聊大学生活
作者:于巧兰(文) 李帅(图) 责任编辑:冉小平   2023-03-17 10:39:07    点击:

3161800,学校学工部组织的“新生课堂”第四课专题讲座在大数据中心举行,由2020级学生骨干王广以“听学长聊大学生活”为题进行讲座,值班书记和辅导员及2022级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与。

讲座上,王广首先以“我大学三年的目标”入题,告诉我们要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并提出了他的想法和见解。同时,也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有关专升本的选择问题,王广认为专升本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未来无论是就业选择还是自我提升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随后他提出了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先确立好自己的目标,学会自我分析,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实践中吸取经验。

紧接王广着又向我们讲述了大学生遇到困难如何化解的方法,同时通过分析当代大学生所遇见的普遍性问题,呼吁大家应辩证看待当今的事务发展。要紧跟现代化节奏,把握好大学生涯的学习、竞赛、校园志愿服务、娱乐休息这四大灵魂。

最后,王广希望大家都可以明确自己的学习奋斗目标,树立好正确的思想观,处理好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面临的各类问题。

本次讲座同学们非常的热情与专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的分享给新生们带来很多经验,要多多参加社会活动,吸取社会经验,同时加强专业学习,提高自己处理事务的能力,更要热爱生活!

 

176A0

讲座现场

上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十五:不要败给“乌鸦定律”,用改变代替抱怨,让自己越来越优秀
下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十四:有效运用价值规律,把握创造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