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十四:有效运用价值规律,把握创造精彩人生
作者:建筑管理学院:邓丽婷(文/图) 责任编辑:冉小平   2023-03-14 08:59:53    点击:

2023年313日晚上20:00,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十四:有效运用价值规律,把握创造精彩人生在图书馆一楼举行。本次共读会由房地产营销学院专职辅导员彭家正老师主持,值班书记齐云霞及辅导员共同参与。

共读会上,主持人用三组图片让大家讨论,为什么“现在有些不起眼的东西,当时却很稀奇”、“现在有些已经淘汰的物品,当时却很难买到”得出了与价值相关的不同观点1.必要劳动时间决定商品价值。2.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是某种商品总量的价值量。老师们认为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而不是由个别劳动时间决定的。接着主持人引出:价值规律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基本经济规律。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商品价值商品按照价值相等的原则互相交换。由此主持人抛出四个问题:一是价值规律的体现二是如何有效运用价值规律三是从价值规律中获得了什么四是如何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经过各位老师的分组讨论后得出:在相对的条件中要提炼自己本身的价值才能达到有效价值以致创造精彩人生。

最后主持人总结到:“尖”“新”“稀”本次主题的三个关键词。“尖”:不断学习,增加自己的内在建设,把自己培养成“高、精、尖”的人“新”:创新、奋斗做一个敢于创新,敢于挑战的时代弄潮儿;“稀”:物以稀为贵,做一个“稀缺”的人最后达到把握创造精彩人生。我们一定拥有主动学习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全身心投入培养自己的多项能力增强自己的沟通能力勇攀高峰的意志力。

7CF6C

共读会现场

上一篇:“新生课堂”第四课:听学长聊大学生活
下一篇:“建科夜话”第一话:人际交往中的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