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课堂”第二课:新生必须了解的防诈小知识
作者:杨倩(文)熊贵锋(图) 责任编辑:冉小平   2022-11-09 10:20:43    点击:

2022年11月8日18:00,学校学工部组织的“新生课堂”第二课专题讲座在大数据中心举行,保卫处处长谭周财以新生必须了解的防诈小知识”为题进行讲座,在校新生代表共70人参与。

讲座上,谭处长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通过播放几类比较高发的诈骗手段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冒充领导冒充公检法进行诈骗杀猪盘办理贷款兼职刷单等多样化的电信诈骗的犯罪手段,作案形式不断更新,行为更加隐蔽,远程非接触,危害更大,范围更广,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犯罪,针对这些现实情况,谭处长为同学们提供了几项反诈的预防对策同学们首先要有良好的心理建设,破除心理障碍其次要多关注有关诈骗新闻与官媒谭处长还为同学们提出“四必问”“四必做”,使同学们更深层次了解到如何防范和应对诈骗。

讲座最后,谭处长呼吁大家一起“断卡行动”,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一刻也不容懈怠

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小心应对,增强自己对于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

DCF0

 

讲座现场

 

 

上一篇:学工部开展“由李少莉和刘红英事件引起的思考”主题学工沙龙活动
下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八:否定之否定规律——对待人生的顺境和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