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本课堂”第三课:从黄国平博士论文《致谢》走红说起
作者:包雯嘉(文) 刘诗雨(图) 责任编辑:冉小平   2021-12-03 09:09:20    点击:

    12月2日18:00,学校学工部组织的“升本课堂”第三课专题讲座在大数据中心举行。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齐云霞书记以“从黄国平博士论文《致谢》走红说起”为题进行讲座,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及在校意向升本学生代表共90人参与。

讲座上,齐书记首先让同学们听音乐自省,回忆和展望自己。然后发问,梦想是什么?引入黄国平博士的论文《致谢》让同学们了解一个在逆境中破茧成蝶的故事。其中一句“信仰很简单,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世。”告慰同学们努力的意义,青年人需立大志。 接着通过视频讲述不同理想的优秀青年做出的选择和对人生价值的追求,鼓励同学们,珍惜眼下机遇,感恩国家关怀,都能大胆追梦圆梦。最后,齐书记分享了学习应该如何合理规划如何时间管理,和建立正确积极的自我认知。通过不懈努力,像黄国平博士一样走出风雨迎来人生的艳阳天。

听完这场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设计动人心魄,深刻有益,让同学们清楚认知自我,相互勉励,面对专升本的挑战更有决心有毅力不惧风雨。对于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很大激励作用和有效的指导意见。

 

19940

讲座现场

19E3B

心理放松训练

18F23

师生互动

 

上一篇: “学工课堂”第三讲:如何获得职业幸福感
下一篇:党站“思政分享会”第九场:由“11.27事件”致敬红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