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课堂”第三讲:如何获得职业幸福感
作者:余睿思(文)、刘诗雨(图) 责任编辑:冉小平   2021-12-08 10:49:45    点击:

2021127日下午1430,学工部组织的“学工课堂”第三讲在大数据中心开展。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如何获得职业幸福感”为题进行讲座,学校副校长李果、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45人参与

讲座,冉部长以“某高校辅导员的案例”入手,深刻分析后得出:不管在哪个阶段,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存在职业倦怠的现象。进而通过“三叶草模型”,即兴趣、能力、价值三片叶子,提出我们应该如何通过情绪来辨别个人是否存在职业倦怠;如果出现厌倦感、焦虑感、失落感,我们要学会通过“三叶草模型”的循环来强化自己,重新点燃对职业的激情;最后,冉部长通过舒伯的“生涯彩虹图”让大家自由评估,自己处于哪个阶段,又应该把重心放在哪个角色,只有清楚了自己的角色,才能平衡好工作、自我与家庭的关系。

讲座的结尾,冉部长提出:如果感到工作与生活不平衡时,不要把总是对外界抱怨和索取,而是要反思自我,通过敏锐的观察和调整,持续的投入和行动,用自己的方式去主动设计和争取幸福感。

1859E

冉部长开讲

18F2B

讲座现场

1B9FD

讲座现场

上一篇:“建科夜话”第四话:了不起的妹妹——奥运冠军全红婵
下一篇:“升本课堂”第三课:从黄国平博士论文《致谢》走红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