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菁英初训营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2-04-24 00:22:17   来源:     点击:

416-17日,由我校主办,重庆客立方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菁英初训营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校长刘东燕、校长助理晏华及各二级学院领导,菁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郭德友出席活动。此次初训营邀请到国家工信部校企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王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成员吴安奉、张庆朋、施海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郑栋之等行业专家,针对我校45个校级立项项目,采用“专题教学+分组带教+项目路演”的方式对项目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

416日上午,刘东燕校长出席初训营开营仪式并作讲话。刘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其次,他指出,学校要加大对各参赛项目的培育力度,做好辅导培育工作,同时希望各参赛项目团队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力争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为期两天的培育课程中,专家组按照参赛要求,通过集体针对性辅导、一对一深度打磨等形式对各校级立项项目的背景、解决方案、竞品分析、特色与优势、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市场营销、团队、投融资等方面进行系统的价值评定,帮助项目明晰了在各个维度的优劣势,最终对项目内部资源的整合、路演演练、话术调整等进行了升级完善,有效地提升了立项项目的整体成熟度和综合竞争力。

此次训练营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种子项目遴选和赋能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立项项目质量,更好地帮助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冲进市赛和国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篇:校长刘东燕为新进教师专题培训班讲授第一课
下一篇:我校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