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考察评估
2021-12-16 18:23:57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借鉴德国“双元制”办学模式,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院校,12月16日,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项目评估组专家组崔哲、黄圣一行莅临学校考察评估。学校校长朱新才、校长助理王靖、学校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学工部及数字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参与接待。

本次评估考核分为实训室考察参观、评估会议交流、教师访谈、学生访谈四个环节。

上午,SGAVE专家组现场考察评估了大数据学院实训中心、虚拟现实技术实训室、智慧校园大数据中心。并在立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项目合作学校专家评估会。

评估会由校长助理王靖主持。校长朱新才首先对各位专家不辞辛劳来参加此次评审研讨会表示感谢并致欢迎辞。校长助理王靖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学生情况、教学管理、项目保障以及远景规划。SGAVE评估小组组长崔哲介绍了SGAVE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总体概况。专家组听取了校领导以及骨干教师的总体汇报后,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教师座谈与学生座谈交流。

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的教学课程、教学理念、教学硬件等非常符合中德先进职业教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项目合作,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通用性,对高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学校将以此次“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项目合作”评估会为契机,紧紧抓住中德两国政府推动中德职业教育的利好政策和创新机遇,以双高校建设为载体,同步国际先进办学理念,与跨国企业、国外院校联手,探索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育管理机制和合作办学体制,实现多渠道宽领域深层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建立产教协同育人、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有机衔接,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考察实训室

专家评估会

学生座谈会


上一篇:我校与巴方召开中巴鲁班学院建设合作洽谈会
下一篇: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访我校洽谈研学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