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代表来渝深化交流合作
2023-10-31 09:57:11   来源:     点击:

      为加快推动我市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渝创新创业的桥梁和平台。10月24-25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海智工作站协办了由重庆高新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中国重庆留学人员创业园和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举办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涉及先进制造、数字经济与未来产业三个赛道)。项目代表走进重庆两江新区与高新区,通过参观考察、交流对接、项目路演等形式,搭建海外项目沟通对接桥梁。

                                              图.余靖秋讲话


       24日,来自意大利、德国、墨西哥、新加坡、美国、比利时8位海外项目代表首先走进位于两江新区的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重庆两江新区科创局副局长余靖秋在合作对接会上重点介绍了两江新区的产业特色、开放基础、发展优势以及未来规划,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涉外法务经理兼任总裁国际事务助理祖睿甫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科技创新孵化项目进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渠道和海外分园建设情况,海外项目代表还与园区企业代表开展了自由交流对接,相互了解需求、共谋合作。

图.项目路演

       25日,海外项目代表走进重庆高新区育成加速器,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合作交流部副部长但雅、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春荣分别对高新区发展情况、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了推介,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主任科员周杨介绍了重庆市离岸人才引育政策。海外项目代表在路演环节围绕项目创新点和商业化前景,包括技术突破、市场应用、商业模式进行了生动形象讲解,并与区内科技企业、创投机构、产业园区及高校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合作细节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合作方向和实施计划。最后,海外项目代表还参观了中德莱茵创新中心、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实地感受了解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速度。

图.参观中德莱茵创新中心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学校与韩国全州大学举行人工智能学术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与韩国圆光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