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一届三次编委会在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举行
2023-05-30 09:03:23   来源:     点击:

   5月27日,由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海智工作站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一届三次编委会在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举行。

    本次研讨会以“智能监测与运行维护”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围绕故障预测与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智能运维平台建设与实践、智能监测预警系统及智能运维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智能监测新技术推广及应用开展学术研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Surjya Kanta Pal 教授、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IST)Lee Yongbok 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褚福磊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胡茑庆教授、浙江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知名高校专家学者,重庆市科协,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相关同志100余人参会。

   会上,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朱新才教授致欢迎辞。他指出,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与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牵手,联袂打造的全英文刊《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在智能监测与运行维护领域为学术繁荣提供重要载体,为相关行业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理论支撑。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学者开展更多、更深、更实的合作;希望大家深入探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为工程技术和制造领域的美好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重庆市科学与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唐毅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将“科技、人才、创新”要素聚集在一起的重要平台,汇集了国内外动力学、监测与诊断相关领域的大咖,将就国际机械故障诊断、状态监测等开展深入研讨,必将极大深化这种模式,持续为推动机械先进制造的智能化与信息化发展作出贡献。

   主旨报告和学术研讨环节,谭建荣院士、雷亚国教授、Surjya Kanta Pal 教授、Lee Yongbok 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机器剩余使用寿命预测的数据模型关联方法》《工业 4.0 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复合式箔磁轴承的动态特性及稳定性研究》的报告。

   会议期间,组织大家前往重庆理工大学参观,在重庆理工大学会议室开展了机械工程学科建设论坛。特别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何清波教授作专题报告,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邵海东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深入研讨《动力学、监测与诊断》相关学科领域的近期研究成果,充分探索其应用推广、产业人才培养,着力打造学术活动品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双边学术生态环境,推动机械先进制造的智能化与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平台,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系统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支撑。



上一篇:学校领导带队赴韩国全州大学洽谈合作办学项目
下一篇: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中泰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