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扬帆启航——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2022-11-07 14:22:14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对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帮助,提升毕业生就业意识,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于11483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逐梦扬帆起航就业指导讲座。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特邀我院严伟明教授主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严教授一针见血的提出当前毕业生就业现象:一是不愿意就业,想等拿到毕业证后直接上岗;二是不愿意去基层,一听到进厂就排斥,认为基层工作经历就是单一重复的流水线工作;三是缺乏清晰的自我认识和缺乏职业规划等现象。面对这些现象,严教授以数据的形式向各位应届毕业生进行一一解答。

                                             

            严伟民教授讲座中

“不争一时长短,把握自己的节奏”,这是严教授给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建议,他希望大家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转变就业思想。 此外,还要建立清晰的个人职业发展的规划,了解企业用人的需求和标准。希望大家在就业关键时期不要随波逐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深思熟虑,慎重选择。最后提问交流环节中,严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交流会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严教授以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转变了就业观念,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上一篇:校企共育:新能源汽车技术现代学徒制班赴企业开展实践教学
下一篇: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举办学业导师育人专题经验交流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