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举办学业导师育人专题经验交流会
2022-11-01 13:13:11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业导师制建设工作,提高学业导师育人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于1026日下午15:00在校图书馆2楼举行了学业导师制工作交流会。校教务处、各学院院长、书记以及相关学业导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贾文杰主持,首先贾处长简单介绍了学校组织这次交流会的目的,旨在推动学业导师制的建设进程,同时交流探讨促进学业导师制的发展路径。紧接着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陈亚娟分享了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在建设学业导师制的初衷和目的,指出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应形成合力,在开展相关工作中首先要以立德树人为首位,其次学业导师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专业学识和阅历去指导、鼓励学生,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真正对学生起到引领作用,切实帮助学生解决成长发展过程中的问题。随后陈亚娟院长从学业导师制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思路三个方面简要分享了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近一年来学业导师制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所遇到的问题。分享结束后,各学院相关人员前往图书馆相应区域与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学业导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学业导师交流会的经验分享和交流,各学院纷纷表示将根据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全力推动学业导师制在本学院的建设,同时不断探索研究育人方向,力求将学业导师制打造成学校的特色名片。

上一篇:逐梦扬帆启航——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篇: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开展校长与辅导员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