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开展校长与辅导员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2022-10-27 18:37:55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倾听辅导员心声,了解辅导员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搭建学校领导与辅导员双向沟通的交流平台,提升工作业务能力,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于1027日下午在笃学楼2509会议室召开第一期与校长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果、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院全体辅导员面对面进行了主题交流。

“大家不要拘束,今天专门来听大家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越具体越好,就是来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的。”座谈会伊始,李果副校长亲切随和的开场白让在场辅导员放松了许多。在轻松的氛围下,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辅导员围绕日常学生管理、学风建设、辅导员成长与职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

                                             

辅导员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副校长李果与大家深入交流,认真倾听辅导员队伍的心声与建议并提出相应指导。参会辅导员们踊跃发言,分别就如何开展好本职工作,鼓励、引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等方面谈体会、谈问题、谈解决措施

李果副校长与辅导员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果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想法和建议,并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中提出的问题作出积极回应,并对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也提出了四个要求:一要善于积累和总结提升。工作中通过学习积累不断充实自己,通过总结经验与教训不断提升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学风和班风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要提升工作能力,将事务性的工作条理化、清晰化,同时抓好学生干部和党员的凝聚力建设,助力学生工作建设;四要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本次活动为辅导员搭建了交流心得、分享经验、提升能力的交流平台,坚定了辅导员的岗位认同感与职业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工作队伍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聚育人合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青春引路人。

 

上一篇: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举办学业导师育人专题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以崭新业绩,谱青春篇章---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学代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