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2022-03-03 14:52:02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现代汽车基本理论以及新能源汽车技术、工艺、设备及管理知识和技术技能,适应互联网+汽车智能产业迅猛发展趋势及人才要求,面向智能汽车制造,智能专用汽车改装、汽车智能系统装调、车联网产品应用、车路协同、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掌握扎实的汽车智能控制理论知识、网络通讯知识和熟练运用现代汽车设备对智能汽车进行组装、测试、故障诊断和维修的技术技能,能从事智能汽车产品辅助研制、智能传感器检测与调试、汽车智能系统性能测试、售后技术服务与管理等岗位,具有创新精神和高素质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开设:汽车嵌入式系统设计、专用智能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ROS原理与智能驾驶技术、智能网联汽车装与调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基础、车载网络及通信技术、汽车构造原理、智能网联汽车传感器技术等专业课程。

实训条件:校内规划有新能源你汽车实训基地、物联网实训基地、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校外与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合作,建设有生产性教学实践基地。

特色与优势: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是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智能网联技术相结合的新兴专业,是车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车联网体系的一个结点,通过车载信息终端实现与车、路、行人、业务平台等之间的无线通信和信息交换。

本专业依托顶尖的实践教学资源和优秀的师资团队,培养适应国家信息产业发展需要与汽车智能电子产品生产和服务行业需要的自动驾驶技术、车联网技术、车载人工智能技术技能型人才。

职业发展与就业面向:

智能网联时代的汽车行业,对新学科、新型人才的需求与传统汽车行业有着明显的不同。智能网联汽车终将替代传统汽车,因此需要大量掌握相应技能的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的技能型人才,就业发展空间巨大智能网联汽车设计研发试验辅助岗, 智能网联汽车生产、改装、测试、销售、售后服务岗,汽车智能电子设备安装维护岗等。

 

咨询方式:李老师  18623353872   

汪老师  18723276522

 

上一篇:工业机器人技术
下一篇:无人机应用技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