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技术
2019-05-26 20:02:35   来源:    点击:

 

【专业概况】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为重点建设的省域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在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就业升学、职业技能和创业创新竞赛等方面都具备较高水平:

一、中国制造2025规划发展核心专业

二、重庆市经济社会紧缺转型发展专业

三、西部科学城(重庆)建设行动计划中智能制造产业园依托专业

四、中德未来工厂依托专业

【专业特色】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是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与智能控制专业知识相结合的产物,将先进的人工智能理论应用于机电工程实际。本专业依托顶尖的实践教学资源和优秀的师资团队,培养智能系统的设计与仿真,智能系统维护、系统运行、试验分析与管理的全方位人才,并针对工业机器人应用开展特色化培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能够从事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改造与集成应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人工智能导论、工程制图、计算机CAD、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基础、工业机器人装配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机械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器人操作与编程、传感器技术及应用、PLC原理及应用、工业机器人故障诊断与系统维护、机器人视觉技术及应用。

【师资队伍】

高水平师资队伍,博士2名,硕士5名,教授、高级工程师3名。“双师”型及“双师”素质教师达90%以上。

【实训条件】

专业群共享基地:育创机器人实践教学基地,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生产性实训教学基地。

 

 

 

【咨询联系方式】

专业咨询电话:艾老师18302327198 韩老师13883900913

 

上一篇:智能机器人技术
下一篇:新能源汽车技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