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应用技术
2022-03-03 08:54:38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航空运输业的民航通用航空工程技术人员、无人机测绘操控员、民用航空器机械维护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无人机应用、无人机维护以及生产组织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原理,无人机结构与系统,无人机通信与导航,无人机仿真技术,无人机操控技术与任务设备,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航拍技术。

    教师队伍:

    所有专业教师均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2人,具有高级职称4人;

    实训室条件:

    校内实训室主要有无人机装调实训室、无人机组装维修实训室、模拟飞行教室、室外飞行实训场地、数控加工创新实验室、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和电气装配实验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主要有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乐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中煤科工重庆设计院和重庆筑智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职业发展与就业面向:

    无人机的应用领域比较宽阔,国土、测绘、规划、公安、消防、电力、水利、交通、电影制片厂等行业都会应用到无人机。本专业属于航空产业发展的新兴专业,就业范围广,主要面向无人机航拍、电力巡线、农药喷洒、土地资源勘察、地址灾害检测、森林防火检测、军警侦察监视和航拍视频制作。

咨询方式:罗老师  136 5855 7561    汪老师  187 2327 6522    

 

上一篇: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下一篇: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