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技术
2019-02-20 14:02:00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掌握现代汽车基本理论以及新能源汽车技术、工艺、设备及管理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能源整车制造、汽车修理与维护行业的汽车工程技术人员、汽车制造人员、汽车、摩托车维修技术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在整车制造、汽车4S店和零部件及总成生产行业企业中从事新能源汽车装配调整、性能试验与检测、质量检验、生产管理及技术维修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开设:新能源汽车驱动控制技术、动力电池及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总线技术、新能源汽车装配工艺、三维建模、逆向设计、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等主要课程。专业核心课程采用“项目化、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与企业合作开设企业课堂,将课堂设在生产车间,参与企业实际生产,让学生在生产实践中学习专业技能。

特色与优势:

1.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专业下设技能大师工作室,与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重庆迪科汽车有限公司、重庆(比亚迪)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保持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在学校传授的知识技能紧贴岗位能力需求。教师与企业工程师共同指导,实现学习-实习-就业无缝对接。

2.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本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竞赛促进教学不断改革创新、教学内容能及时跟上社会发展;竞赛促进学生全方位能力提升,提供给学生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并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3.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校内将建成动力电池实验实训室、驱动电机实验实训室、新能源整车控制实训室、车联网应用实训室等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教学实训室;校外与多家生产制造企业、设计研究机构合作建设生产性实践教学基地,通过校内外双基地联动,完善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实验实训条件。

4.专业学生参加省部级竞赛,获金奖、银奖等众多省部级奖项

职业发展与就业面向:

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更多的高素质、专业化、应用型人才,毕业后可从事汽车保养与维护、汽车修理、新能源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机电维修、新能源车辆性能检测、新能源汽车调试、质检员、新能源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新能源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维修管理等工作。

 

咨询方式:李老师  18623353872    游老师   13638375808

 

上一篇:智能控制技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