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双创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10-30 07:52:12   来源:     点击:

2022年12月9日,由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承办的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办,经过激烈的“云端”角逐,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和重庆菁英创新创业学院联合辅导的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参赛项目共取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该校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浆心独运--低能耗气凝胶保温砂浆缔造者”在决赛中过关斩将,勇夺创新创意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在8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市121所职业院校、50余万名师生、2239个项目参加了本届比赛。

决赛中,建筑工程学院“浆心独运--低能耗气凝胶保温砂浆缔造者”的项目负责人李智航紧紧围绕项目背景、项目市场、技术创新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获得各评委一致点赞,最终以89.66分名列小组前茅,获得创新创意组一等奖!在项目团队参加比赛之前,中心创业导师与其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多次辅导沟通,帮助团队完善项目BP、PPT,不断挖掘专业问题。

在项目研发和前期备赛当中,中心创业导师及其专业导师带领李智航项目团队多次走进建筑施工一线,了解气凝胶与砂浆结合的难题,得出气凝胶膏体的最佳成分比例。

项目团队负责人李志航拥有5年自主创业经验,3年管理经验,曾到多个建筑施工项目地实习,其领衔的团队在他的领导下已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一篇提交EI检索,已申请并受理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团队研发的气凝胶保温砂浆产品经科技部查新,技术为国内首创。

希望我校更多学子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吹响创新创业集合号。

 

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喜报

建筑工程学院“浆心独运--低能耗气凝胶保温砂浆缔造者”项目

 

上一篇:喜报:我校众创梦工场被评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下一篇:学校2023年创新创业竞赛政策宣讲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动员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