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创新创业竞赛政策宣讲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3-10-30 07:45:20   来源:     点击:

3月1日,学校2023年创新创业竞赛政策宣讲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科研团队骨干成员,部分2022年创新创业竞赛获奖师生以及计划参加2023年第十八届“挑战杯”和第九届“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的项目团队老师学生500余人参加。

会上,李果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形成师生双向联动、打磨作品、砖研学问的良好氛围,为孵化高质量竞赛作品群策群力,勉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挑战杯”竞赛中来,学真本领、真学本领、学本领要真,在参与创新实践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我。随后由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领导为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渝新创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科协创新方法大赛以及第二届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获奖学生及导师颁奖。

市赛金奖指导老师陈雨围绕“参赛心路历程和参赛项目案例逻辑”两个方面以及创新创业专家导师罗雪飞围绕“互联网+、挑战杯大赛的整体认知,项目来源方向和选育,大赛组别分布及评审因素以及大赛备赛路径”四个维度分别深刻地为同学们分享了参赛备赛经验。同时,作为国赛金奖选手的孙红也分享了自己与“挑战杯”结缘的故事,主要从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参与“挑战杯”的成功经验,一是参赛意义,二是参赛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三是如何选题,四是项目打磨,五是分享优秀作品,给同学们提供切实参考。

本次动员会的开展旨在提高学校师生对“挑战杯”赛事的认知度,引导学生培养科学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技活动及创新创业类赛事中来,营造良好的学习创新氛围,力争在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进一步促进学生培养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上一篇:喜报:我校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双创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重庆市送创业服务进高校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巡回指导(沙坪坝片区)走进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