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研工作布置会议顺利召开
2020-03-04 11:13:00   来源:     点击:

学校科研工作布置会议顺利召开

说明: D:\QQ MY files\8010561\FileRecv\会标.jpg

为保障本学期科研工作有序开展,推动科研工作稳步发展,3月3日,我校由科研处牵头,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科研工作布置会。

出席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发规处处长晏华、督导室主任张德新、科研处副处长马涛、双创中心主任周小茜、基础教学部及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科研项目相关人员等60余人。

会上首先由科研处副处长马涛对近期的在研项目推进工作、科技创新大会会议安排、2020年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和科研管理系列文件修订四项重要科研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双创中心周小茜从搭建双创平台、营造双创氛围等六个方面对本学期创新生态圈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强调学校的双创工作和科研工作是密不可分的,也离不开各个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希望同仁们共同努力,推动学校的科研工作、双创工作快速前行!随后各二级学院领导对各学院现阶段的科研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各学院相关工作都有序开展。

在听取各位发言之后,党委副书记文厚润深有感触,表示科研工作对高校发展至关重要。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付诸行动积极推动科研工作;第二要明确任务,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果;第三要抓准时机,抓住现在的良好契机,着力团队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借助市教委、市科技局以及产教融合企业等外力提供的平台和机会等培养科研团队,构建科研发展梯队。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共同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为学校未来发展努力。

校长朱新才指出,在此特殊时期召开科研工作布置会非常重要且及时,首先提出科学研究一定要与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习总书记在近期的会议中两次提到要用科研推动产业发展,我们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引领老师们来思考个人的科学研究方向和房院未来的发展。其次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科技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论文、专利等相关成果的最新文件精神,表示学校未来将根据文件精神对校内相关管理文件进行调整。随后提到要做好十三五科研工作的收官工作和十四五的科研规划工作,其中科技工作发展规划,尤其是成果转化工作要在十四五规划中作为一个独立的发展子规划。最后表示科研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只要我们老师用心做,用心思考,我校科研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会议最后何超校长从把握科研方向,不走弯路;做好科研队伍、平台建设、推动学校发展;贯彻会议精神,抓重点,落实处三个方面对今天的会议进行总结,并要求科研处及双创中心相互协助,二级学院认真落实本次会议提到的各项重点工作,将本学期科研工作做好细。

 


上一篇:何超副校长带队赴成都考察
下一篇:何超副校长带队赴三一绿建实业有限公司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