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管理学院开展“华服与中华茶艺展示”职教活动
2022-05-16 23:25:48   来源:     点击:

建筑管理学院开展“华服与中华茶艺展示”职教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工匠精神,同时为了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宣传专业特色,建筑管理学院于2022516日开展“华服与中华茶艺展示”职教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中华传统服饰展示,由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身着旗袍、汉服,向大家展示了传统服饰之美,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主要传统服饰的发展演变以及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意义。

旗袍展示

汉服展示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中华茶艺的展示。茶艺是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一种文化体现形式,在中国具有渊源的历史。活动中,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乌龙茶和绿茶的冲泡,并介绍了乌龙茶和绿茶的茶叶特点、冲泡方法,邀请观看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进行品饮,以茶会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茶艺展示

 

本次活动是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加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也展现了专业优势与成果,体现了办学特色。

上一篇:建设工程监理专业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
下一篇: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