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
2022-05-14 09:33:54   来源:     点击: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依据重庆市教委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作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

一、时间和主题

(一)时间:原则上定于2022516日至22日,可根据疫情形势进行适当调整。

(二)主题: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校园、企业开放活动。根据活动周主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做好活动周相关组织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主题网站、线上展厅、开放资源等形式举办“云上活动周”、“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等活动。

(二)活动周期间,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开展12项特色活动。特色活动可围绕职业教育服务制造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及服务美好生活等展开,也可以开展特色职业体验活动或举办教学成果展示等。

三、宣传重点

(一)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及职业教育方针政策面向新时代新征程,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二)职业教育改革典型集体和人物。大力宣传职业教育领域涌现出的“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及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先进事迹。

(三)职业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宣传职业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美好生活的重要作用。

四、活动开展

各二级学院展示安排(516日一522日)

结合学校实际,使我校在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亮点,人人有收获”真正达到展示成就,扩大影响,促进发展的目的。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主要通过网络进行宣传展示,由教务处统一负责,各二级学院负责提供宣传展示内容,宣传展示日期安排如下:

516日:房地产营销学院、建筑管理学院、数字工程学院

517日: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环境艺术学院

518日:建筑管理学院、房地产营销学院、环境艺术学院

519日: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管理学院

520日:智能制造学院、数字工程学院、房地产营销学院

521日:建筑城规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环境艺术学院

522日: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艺术学院

五、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制定职业教育活动周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大力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并于513日前将本学院实施方案(开展项目方案、项目统计表和体验项目统计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516日一522日),各教学单位要由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和宣传工作,每天下午5点前,要将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典型活动案例、典型职教故事、媒体宣传报道案例及活动图片等发送至指定邮箱。

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请将活动周工作总结于524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教务处 贾文杰

电子邮箱:work***@163.com

 

上一篇:建筑管理学院开展“华服与中华茶艺展示”职教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