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监理专业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2-05-16 23:27:04   来源:     点击:

建设工程监理专业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

本次专业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的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活动的主要形式是以斑马梦龙软件和BIM施工场地三维布置软件实操为主。活动校内教师由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郑杰珂、洪丹、陈耕担任。

活动让同学们充实认识到要夯实自己的建设工程管理技术,还要懂得遵纪守法,要以公正、科学的态度开展建设工程管理工作,工作过程中要踏踏实实。

活动的第二个模块是智慧工地的应用,教师陈耕介绍了塔吊、施工电梯、现场布置、安全管理、质量控制、进度控制等方面的黑匣子、传感器、人脸识别、RFIDBIM5D等物联网和信息化技术在施工现场的应用。同学们听得兴致勃勃,纷纷表示说,现在的工地真不是自己想象的那种简单粗暴,而是充满了科技感。陈耕老师表示,学习是一个无止境的过程,他当年掌握的工程管理技术在后来工作时都不断进行了更新。当代是一个信息化时代,同学们要重视自己专业同信息化结合的问题。

同学们参加完活动后,还是非常有感触的。有的同学表示,建设工程监理专业的诸多岗位,自己是十分憧憬的。但是同时也感触到,想要在行业中立足,自己身上的学习任务担子也是不小的,光有感触是远远不够的,要定好自己的目标,一定要在学校努力学习。

说明: 1

 

上一篇:数字工程学院虚拟现实技术教研室成功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下一篇:建筑管理学院开展“华服与中华茶艺展示”职教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