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2-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评审工作会
2023-01-12 14:08:46   来源:     点击:

1月12日上午9:30,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在立德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教材评审工作会,针对各开课学院提交的22-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材及近半年要出版的自编教材进行了审议。副校长何培斌出席会议,教材建设与管理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颖娟主持。

会上,何校长介绍了本次教材评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是进行教学的基本工具,也是深化“三教”改革的重要保证。此次召开教材选用和编写评审会议,体现了学校坚持教材“凡编必审”“凡选必审”的工作原则,并围绕教材编写、教材审核、教材选用原则等方面重点解读了《重庆市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

随后,教务处汇报了22-23学年第二学期全校各专业教材选用情况及目前初审情况。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指导委员会委员再次从思想性、学术性、适用性、先进性等方面对各开课学院提交的课程教材和自编教材进行了认真审议。

通过此次评审,委员们发现个别教材库还存在一些问题,教材类型的判断不精准、个别课程标准、授课计划与教材匹配度不够等问题,在自编教材的审核环节对16本自编教材提出了修改意见。

教材是教育教学活动的核心载体。此次评审更加规范了学校教材选用管理工作,提升了教材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学校今后进一步加强教材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学校将继续全面加强教材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学校教材编写、选用及审核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现场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重点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

?